山西建设加速度  “乡乡镇镇通5G”

2021年05月06日18:1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6日电(赵芳)生活节期间推出专属优惠,可享受套餐、流量、手机、宽带、电视等专属优惠活动;营业厅提供形式多样的5G套餐、终端、VR、千兆宽带等业务体验优惠活动;各个地市将陆续开展线下乐跑、名师大讲堂、观影会等活动……

今日,“乡乡镇镇通5G”建设启动仪式暨山西移动第二届5G生活节在太原举办。

据介绍,截至3月底,山西省累计开通5G基站18038座,其中山西移动开通10195座,占比达到56.5%;5G+智慧矿山走在全国前列,在全国“绽放杯”5G应用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工业互联网发展持续提速提质,建成清华山西研究院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数据中心平稳增长,全行业在用数据中心48个,机架总规模3.6万架。

今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山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武晋表示,要坚定不移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加快构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及应用生态,全面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推动信息通信业更好支撑新发展格局。

今年,山西移动将深入实施“5G+”计划,一方面全力打造以5G为中心的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基础设施,完成1173个乡镇5G有效覆盖,实现“乡乡镇镇通5G”,并逐步向热点农村延伸;另一方面强化产业生态合作,深化5G与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融合创新,继续推进与省内煤炭能源、重工制造、文化旅游、智慧城市等行业的深度融合。

山西移动总经理魏春辉表示,将加速推进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积极助力山西省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图片由山西移动供)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