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居环境更靓丽  稷山县整治城乡环境

2021年05月10日17:0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稷山以“共建清洁家园 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以城镇农村铁路高速沿线三个区域为重点,强化措施抓落实,掀起大整治、大扫除、大清理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新热潮。

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方面,该县重点开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城区空间、广告牌匾、摊点市场、建筑工地、城市绿化亮化、公园广场等八个方面治理。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坚持“清、拆、改、种、建”五治并举,全面提升县乡主次干道、城乡街道巷道、村容村貌的整治水平,切实改善城乡环境,规范城乡秩序,实现城乡管理科学化、制度化、精细化、人性化。在环境污染防治暨铁路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方面,该县将生态环境改善需求项目化、工程化,以项目建设“10+1”为重点,夯实生态环境改善基础,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打造稷山生态环境靓丽风景线。

为确保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扎实有效,该县根据责任分工和整治标准,制定整治方案,采取责任人包片,具体人包网格的方式,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各项整治任务落地。

同时,采用“日常巡查督查、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考核,一年一总评”的方式,加强常态化督察通报,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牛东海、秦文果)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