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纪委监委:编印教育读本 强化警示教育

2021年05月11日09:1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这一个个真人真事的惨痛教训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他们没有守住底线,在违纪违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真让人扼腕叹息,我作为一名政法干警一定要吸取教训,自觉遵守党纪国法,避免重蹈覆辙。”岚县政法干警兰晋峰在阅读了《岚县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汇编》后深有感触地说。

日前,岚县纪委监委本着教育在先、警示常在的原则,选取了近年来查处的5个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件,编印了《岚县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汇编》500册,发放给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该书是岚县纪委监委为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量身定制的教育读本,每一个案例都是一堂鲜活的廉政教育课,全部发生在党员干部身边,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可读性和警示性。通过这些活生生的案例,警醒教育政法队伍时刻知敬畏、明法纪、守底线,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

“看了这本书,对我触动特别大,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反思检视自身,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廉洁奉公。”该县司法局干部白小燕感叹地说。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要求政法系统各单位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对书中案例开展学习讨论、反思剖析,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促改,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自觉做到慎始、慎微、慎独、慎终,依规依纪依法行使党和国家赋予的权力。(牛燕飞)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