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普明镇多形式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

2021年05月13日08:5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自打学习教育后,俺村又有新变化,百姓脸上喜气挂,惠民春风暖万家……”近日,在岚县普明镇屯营村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该村宣传员史刘迎打着快板用当地方言为老百姓宣讲党史。 正在村里看节目的李大姐边鼓掌边说:“党史学习教育用顺口溜这么一说,我们听得明白,理解得也更透彻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跟着党和国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自己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普明镇屯营村的农村宣传员史刘迎介绍,他在读党史原文的基础上,通过多次修改把党史改编成群众易接受、易理解的《不忘初心凝党魂》等顺口溜,并自导自演,通过传统的说学逗唱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党的历史。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岚县普明镇迅速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带队,包片领导、各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农村宣传员、驻村工作队五支力量组成的宣讲团,通过报告会、座谈会、入户宣讲、喇叭宣讲、快板等形式,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深入各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讲解中,该镇宣讲团结合实际从春耕生产、解决温饱到产业结构转型增加收入再到现在大力发展智慧农业让百姓切身感受到村容村貌的巨大变化。从普明村诞生的岚县第一个共产党员到八路军120师再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讲党史、颂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普明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截至目前,全镇已开展宣讲21场,受众5000余人。

“只有从本土党史故事讲起,把党史知识变成老百姓的家常话,听群众心声、解群众难题,才能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下一步,我们要让党员群众在菜园里、车间里等,都能接受到党史教育,做到劳作、学习两不误。”普明镇党史学习教育负责人说到。(牛燕飞 牛艳茹)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