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文化体育

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启播

2021年05月18日10: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刘阳)17日,百集文献纪录片《山河岁月》启播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王志民出席。

  《山河岁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摄制。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历时两年多策划制作的《山河岁月》百集文献纪录片,是迄今为止容量最大的一部红色纪录片,也是展示人物最多的一部纪录片。

  该纪录片精心选取党史上100个重大事件、关键场景、重要人物,总长度达2500多分钟,全面、立体、生动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诠释了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成功密码”。

  《山河岁月》将分为四季播出,第一季22集计划从5月18日开始,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纪录频道播出,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18日 06 版)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