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9亿元!石楼县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签约9个项目

2021年05月19日16:5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19日电  乘着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的东风,5月19日,由石楼县委、县政府主办的招商引资推介专场会在山西太原召开,以期广大有识之士走进石楼、投资石楼、兴业石楼、发展石楼。

本次推介会现场签约5大类,9个项目,涉及总投资额48.9亿元。分别是投资1亿元的石楼县天然气发电项目、投资7亿元的华润电力100MW风力发电项目、投资7亿元的山西瑞源电力100MW光伏储新能源项目、投资1亿元的石楼县综合能源补给岛项目、投资21亿元的国家电投集团300MW风力发电项目、投资0.9亿元的石楼县中药材基地建设项目、投资3亿元的石楼县危险品废旧垃圾处理项目、投资5亿元的石楼县二郎坡商业体综合改造建设项目;投资3亿元的石楼县中科锂电高镍三元正极材料项目。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乘势而上 筑梦石楼》宣传片,这是石楼县发展环境、文旅形象、干部作风的集中展示,也是强化合作、搭建桥梁、连接友谊的重要纽带。

石楼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鹏耀从历史文化、红色底蕴、生态环境、资源潜力、交通要素等五个方面对石楼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推介。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际,石楼县提出“上大项目、创大生态、树大品牌、抓大建设、惠大民生”五大发展要求,全力推进美丽、创业、人文、平安、幸福“五新”石楼建设。现如今,石楼赶超发展、后发至上的动员令已经全面下达,项目为王、招商引资的集结号正在昂首吹响,大干快上、你争我赶的竞争氛围逐步遍地开花。面对新发展阶段的形势要求,石楼县将全方位谋划推进各方面建设,用千亿项目做大县域经济,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强劲态势。

张鹏耀表示,今天的石楼发展潜力巨大,蕴藏无限商机,投资石楼就是投资未来,选择石楼就是选择未来,石楼县将全心全力为客商提供“一站式”服务,全流程办理,全过程跟踪,努力创建你投资、我铺路,你创业、我服务,你发财、我发展的最佳环境。希望县企可以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共同创造双赢的美好未来。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帅表示,下一步,石楼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主动适应新常态下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将项目建设变成锤炼干部的主战场,将项目工程变成考验干部的大舞台,将项目绩效作为考量干部的硬指标,通过上大项目促大发展,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强劲态势,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支撑“五新”石楼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张婷婷 赵良琼)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