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转型 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闪耀第十二届中部博览会

2021年05月22日11:4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21日至23日,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山西太原举行,在科技金融展区设置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下称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展位,向社会各界展示建设银行推进“三大战略”、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同时,在第十二届中部博览会上,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牵头举办“中部六省-匈牙利跨境撮合及跨境人民币推介会暨第二届中国-匈牙利地方合作机制会议”及“香港资本市场港股上市与境外发债推介会”两场中博会专题活动,成为本届中博会官方专题活动举办方中唯一一家金融机构暨企业,是建设银行以新金融思维,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推动山西及中部地区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行动。

“中部六省-匈牙利跨境撮合及跨境人民币推介会暨第二届中国-匈牙利地方合作机制会议”跨境撮合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共有30余家中部地区企业与10余家匈牙利企业,在建设银行“全球撮合家”智能跨境撮合平台上进行“一对一”跨境撮合洽谈,涉及木材、农产品、肉制品、医疗器械等多个行业,另有30余家山西外贸企业受邀现场观摩,体验建设银行“全球撮合家”智能跨境撮合平台科技优势。

自去年建设银行“全球撮合家”智能跨境撮合系统上线以来,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依托该金融科技平台,为山西省内大中小型企业举办多场海外市场商机撮合活动,遍布多个国家和地区,涉及农产品、大宗商品等多个行业。建设银行以新金融理念,切实解决企业跨境交易“信息不对称”的“痛点”,为山西企业提供境外市场商贸机会搭建有效平台,赢得政企一致好评。

此次参与举办中博会两场专题活动,是建设银行以新金融思维,利用金融科技手段,由“支付中介、信用中介”向“信息中介”跨界转型的又一次全面展示。下一步,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将以党建为引领,以新金融思维,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聚焦山西省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推进绿色金融发展,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内陆地区开放新高地,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继续贡献建行大行力量。(贾文鹏)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