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助力乡村振兴插上“金翅膀”

2021年05月23日09:4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20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为山西省内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蓝顿旭美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顿旭美)发放1.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其日常生产经营周转。

该行以新系统上线后首笔放款的形式,凸显出对支持农业企业发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自5月18日在太原市金融服务乡村产业工作推进会上与蓝顿旭美签订合作意向,该行用“三天放款”的速度和效率,诠释着政策性银行的初心。

蓝顿旭美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薯类产品深加工、专用品种培育、脱毒、繁殖、种植、仓储、深加工生产、物流及全球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型民营企业。十余年来,从决胜脱贫攻坚到开启乡村振兴,蓝顿旭美始终是产业精准扶贫的主力和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龙头。据统计,蓝顿旭美已雇佣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达到全部员工数的21%。

2021年初,该公司投资启动忻州市五寨县3万亩现代加工型马铃薯种植示范基地建设。时值马铃薯播种季节,本笔贷款的发放到位有效满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该种植示范基地建成后,预计可直接带动周边2个乡镇、12个自然村、1683户、5049人实现增产增收和稳定就业。

小小马铃薯,能作大文章。未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将持续关注蓝顿旭美牵头推动的晋西北30万亩现代加工型马铃薯种植基地建设,支持企业充分利用山西自然资源禀赋,走出农业“特”“优”转型升级之路,以农业产业化发展,带动乡村产业振兴。(丁琪)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