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加快酒文旅深度融合 推进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吕梁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2021年05月23日15:19  
 

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 !

欢迎大家来到山西吕梁,来到汾阳杏花村,出席第十二届中博会吕梁分会场的中国杏花村白酒产业博览会。

吕梁酒文化源远流长,汾阳杏花村有6000年的酿酒史,酿酒环境得天独厚,酿酒工艺古老精湛,是清香型白酒的发源地,造就了汾酒、竹叶青等世界著名品牌。

唐代诗人杜牧的名句“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千古传颂。

2017年以来,吕梁在汾阳连续举办了四届世界酒文化博览会,依托这里丰富的酒文化资源,正在加快推进酒文旅融合发展,大力保护杏花村古村落、汾酒老作坊,努力再现“牧童遥指杏花村”的诗意画卷。

我们希望以这次白酒产业博览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省市和兄弟企业的先进经验,加快推进酒文旅融合发展,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真诚欢迎朋友们来吕梁共品美酒,共话友情,共谋发展。

也衷心希望出席会议的企业家们,在吕梁多走一走,多看一看,深化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