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警合作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全力做好“断卡”行动

2021年05月26日17:0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日前,中信银行太原分行辖属学府支行和临汾分行收到客户郝某的监控预警,对账户进行了支付监管设置。随后客户郝某致电银行柜台进行询问,要求解除监管。临汾分行与派驻太原反诈中心人员紧急联系,查询到该客户为太原“断卡”行动线索人。派驻人员将这一情况告知学府支行会计经理,会计经理随即向支行行长汇报该情况,并迅速做出部署。

次日,郝某联系学府支行客户经理,准备来行查询账户监管情况,会计经理立即联系派驻反诈中心人员。在客户经理与分管行长的配合下,经过几分钟,警察将郝某带走询问。

自“断卡行动”开展以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高度重视,工作中加大断卡行动的宣传,提前部署,积极配合公安、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要求,坚决打击电信诈骗。本次协助公安机关做好“断卡”行动,是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强化账户风险防控、狠抓安全管理的具体工作成效的体现,也显示出了员工的专业性、警觉性和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宁静)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