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公立医疗机构30种药品和冠脉扩张球囊降价

2021年05月27日07:42  来源:山西日报
 

5月26日,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从5月中下旬开始,山西所有公立医疗机构执行“六省二区”、陕西等10省(区)、“京津冀晋”省际联盟首批30种药品和冠脉扩张球囊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山西部分常用药品和医用耗材价格进一步下降。

5月15日起,四川省牵头实施的“六省二区”省际联盟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在山西所有公立医疗机构落地实施,冠脉扩张球囊中选产品均价从3248元下降至327元,平均降幅达89.9%;涉及呼吸、神经、内分泌、消化等11种临床常见疾病用药,价格平均降幅58.05%。同日,陕西等10省(区)联盟药品集采中选结果在山西所有公立医疗机构落地实施,涉及营养、消化、神经等9种临床常用药,价格平均降幅为63%。

5月25日起,“京津冀晋”省际联盟“两病”用药联合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在山西所有公立医疗机构落地实施,涉及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10种群众常用药,价格平均降幅71.46%,包括复方利血平片、二甲双胍格列吡嗪片在内的一批常用药品价格将明显降低。

为做好省际联盟药品耗材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在我省落地实施,4月27日,省医保局、省卫健委、省药监局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省际联盟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落实“六省二区”省际联盟冠脉扩张球囊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定于5月中下旬在全省范围内落地执行省际联盟药品耗材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并同步实施医保基金预付、医保支付标准与采购价协同、加强临床合理使用管理、实施医保基金结余留用激励考核、强化中选产品质量监管等措施,促进医院优先使用质量可靠、价格合理的中选产品,让降价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记者高建华)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