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国际国内

多国在世卫大会上感谢中国对抗疫的援助支持

2021年05月29日07: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日内瓦5月27日电  正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第七十四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多个国家感谢中国通过捐赠疫苗、派遣专家、转让技术等方式援助本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加蓬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米蕾耶·萨拉·恩曾泽说,自今年3月23日加蓬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以来,超过1.1万人接种了由中国捐赠的国药新冠疫苗。

  塞拉利昂卫生部长奥斯汀·登比表示,塞拉利昂很幸运收到中国慷慨捐赠的24万剂国药新冠疫苗。

  纳米比亚代表对中国等国第一时间向纳米比亚捐赠疫苗表达谢意,同时也对世卫组织为保证疫苗在全球公平分配所做努力表示赞赏。

  尼日尔代表说,尼日尔今年3月启动新冠疫苗接种,由于得到中国等国家的支持,尼日尔建立起有效的疫情应对机制,抗疫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冈比亚卫生部长萨马泰感谢中国派遣技术专家以及其他抗疫支援。

  墨西哥卫生部长阿尔科塞尔说,得益于中国、阿根廷、俄罗斯等友好国家的支持,墨西哥在本国启动了一项旨在推广疫苗安全使用的特别计划。墨西哥与这些国家的合作模式可以为世界其他国家所借鉴,以加速新冠疫苗的生产和分配。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29日 03 版)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