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在晋适龄外籍人士纳入国产疫苗接种人群范围

2021年06月11日11:3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11日电(麻潞)6月10日,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山西省关于在晋外籍人士新冠病毒疫苗预约接种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山西已将在晋适龄外籍人士(目前为18周岁以上人群)纳入国产疫苗(上市阶段)接种人群范围。

《公告》明确,符合接种条件的外籍人士按照“知情自愿、风险自担”原则,可通过以下方式预约接种:一是原则上,在晋工作的外籍人士通过所在机构预约,高校外籍师生通过学校预约。二是可通过支付宝健康码、健康山西公众号(健康山西App)、三晋通App、微信支付医疗健康入口等4个自助登记查询平台进行线上预约。三是直接至定点接种单位预约。

各市结合本地实际,在综合考虑外籍人士分布的基础上,选择1-2个综合保障条件较好的固定接种点,作为外籍人士新冠病毒疫苗定点接种点,相关信息将由各市另行公布。

已参加山西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享受与其他参保中国公民同等待遇,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参保的外籍人士,原则上自费接种疫苗。收费标准详情请咨询接种单位。

外籍人士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永久居留身份证或护照及有效停居留证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前,按程序签署知情同意书、免责承诺书等,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告知健康状况,由专业人员判定是否符合接种条件。接种完成后需在接种点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异常症状后才可以离开接种点。接种14天内请密切关注自身身体情况,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

(责编:麻潞、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