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灵税务:落实措施重实效 精诚服务换笑颜

2021年06月11日10:1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咱们县刚刚完成撤乡并镇不多时,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的申报我才刚刚熟悉了,这个财产和行为税简并申报政策就出来了,我有好多把握不住的地方,培训来的太及时了,这一套讲下来,这回申报的时候心里就有底了。”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广灵县税务局纳税人培训班结束后,巧娘宫手工编织合作社的刘女士和旁边的同仁交流学习心得。

据介绍,该局结合“我为纳税人办实事”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持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采取针对性措施,注重结果反馈,让效果从纳税人、缴费人的脸上看得见,为广灵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该局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精准定位梳理出纳税人清册,有针对性地开展纳税辅导,定期针对不同类型纳税人开展定向培训,实现“一企一策”精准服务,解决纳税人遇到的问题,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实现“一表报多税”,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享受便捷的办税服务,简便办税流程。

同时,为提高税企互通的频率,畅通税企沟通的渠道,该局还开通了“局长热线”,由业务水平高的专班干部轮班坐镇,倾听纳税人的心声,快速响应纳税人的诉求,切实为纳税人排忧解难;“网格化”管理充分利用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涉税事项告知、纳税申报提醒、解答涉税业务咨询、远程辅导纳税人办理相关涉税业务,深化“非接触式”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广灵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税务机关将按照县域经济指标提升“五抓五比”要求,“一天当做两天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户。(曹琦、刘志峰)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