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太原启动2021“并州安全行”采访活动

2021年06月16日18:0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16日电(段思齐)“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今日,2021年“并州安全行”采访活动在太原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强社会安全意识,推进太原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

据悉,此次采访将结合太原市安全生产督导,加大问题隐患曝光力度,突出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人员密集场所、文化旅游、特种设备、污水处理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基层和企业一线,采取集中采访、随机抽访、明察暗访、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

重点采访内容包括各县(市、区)和生产经营单位贯彻落实太原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情况;集中教育整顿暨专项整治长效机制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活动安排部署及推进情况;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情况;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应急预案编制和应急演练开展情况等。

“并州安全行”采访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采访团队包括国家一级媒体和省、市主流媒体以及在太原市有一定影响力的自媒体。此外,太原市委市政府要求“并州安全行”要通过“走转改”方式,深度挖掘报道基层安全生产先进典型经验,曝光一批存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非法违法行为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等行为;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对“并州安全行”采访活动提供便利条件,对无故拒绝记者采访等行为将严肃问责。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