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我省各界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纷纷表示——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2021年07月02日08:15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7月1日,我省全国“两优一先”代表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礼赞百年光辉历程,为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本报记者孙荣祥摄

7月1日上午8时,太原理工大学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本报记者刘通摄

7月1日,山西成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李宁摄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我省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两微一端”等多种形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及相关报道。

三晋大地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大家纷纷表示,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一大早,省乡村振兴局的会议室座无虚席,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直播。“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在场党员干部强烈共鸣,台下时而掌声雷动、时而激情高昂。省乡村振兴局宣传中心主任郭洪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增添无穷动力,要继续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把心血、汗水和智慧倾注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

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认真组织老干部工作者、离退休干部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各市各单位结合实际,充分利用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活动室、党员活动室、会议室等场所组织离退休干部集中收看,一些出行不便的离退休干部,也在家里收听广播、观看电视直播。98岁的离休干部贺磊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全程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他激动地说:“我已经入党82年了,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得太好了,句句都在我心坎上,受到极大鼓舞。我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我发自内心地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我要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大会盛况后,迅速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所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各单位(处室)负责人开展了学习交流。24名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和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和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行政审批服务事业的新局面。

7月1日,省工商联组织我省100余名民营企业家齐聚一堂,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强企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力量。山西天星能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长青激动地说:“天星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关怀,天星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党的方针政策。”

省司法厅机关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电视直播,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该厅党委委员、戒毒局党委书记、局长白震说:“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力量之源。全省戒毒系统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该厅立法一处副处长党莹说:“我会把双脚踩在泥土里,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有作为。”

山西柴油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1700余人收看庆祝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深受鼓舞,精神振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兴龙表示,将立即在全公司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立足当前任务履行好强军首责、聚焦高质量发展抓好经营管理,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企业发展成效上。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务工作者,全程收看庆祝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令我热血澎湃、热泪盈眶,深深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骄傲和自豪。”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琦表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守正创新、勤勉工作,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努力使每名党员都成为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争作贡献。”

太原市县相关单位也组织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不能忘记今天幸福安宁的小康生活,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出来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我们应倍加珍惜。”在老军营街道社区工作的李建芳,用“我是党员,党员就是先锋”的担当,数十年在社区小舞台、服务居民当中书写着对党的忠诚。她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走好脚下的路,扛好肩上的责,做好手中的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彩助力。”“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县上下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多措并举迅速在全县掀起贯彻落实热潮。”清徐县委书记王剑峰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而今正当奋勇前行。我们决心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学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悟思想中体悟真理力量,在办实事中实践为民宗旨,在开新局中推动高质量快速发展,全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领袖嘱托,持续接力奋斗,凝心聚力实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陈俊琦 杨彧 赵向南 杨文 李全宏 高建华 闫杰 闫书敏 郑慧梅)

(责编:李梦文、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