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卫生健康

即日起,自云南德宏州入晋人员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021年07月05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5日电(麻潞)今日,山西省疫情防控办发布健康提示,请公众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区变化情况,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7月5日8时起,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要前往瑞丽。同时,自云南省德宏州入晋人员需提供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不能提供的,需配合“第一落点”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进行核酸检测。

凡14日内有瑞丽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晋人员,依据《传染病防治法》要求,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积极配合当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疫措施。凡14日内有瑞丽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晋人员实施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有瑞丽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低风险区来(返)晋人员实施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公众继续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 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健康生活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诊治。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