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年07月06日06:56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7月5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并作交流发言。省领导王拥军、罗清宇、吕岩松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7月1日,党中央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省委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跟得紧、抓得实,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正在我省全面兴起。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通知精神,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深走实,全面贯彻到各项工作中。

会议指出,要领会重大意义,凝聚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山西在新的征程上的历史方位、时代特征和前进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聚到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来。

会议指出,要抓好学习研讨,确保入脑入心。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联系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起来,融会贯通、整体领悟。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必学内容,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的重点必修课程,作为高校的重点思政课程,制定计划,周密安排。要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基层党组织要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实现支部和党员全覆盖。

会议指出,要深入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要统筹指导、组织协调全省各级各类媒体,集中力量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入宣传阐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宣传阐释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宣传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宣传阐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全面展示我省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实际成效和浓厚氛围。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要紧密联系当前国内外形势,紧密联系山西正在做的事情,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解把握,把经济工作牢牢抓在手中,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推动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中办通知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作出专门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山西落地生根。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晋主要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杨文)

(责编:桑莉媛、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