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太原仓库开展物资调运应急演练

2021年07月08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8日电(麻潞)7月7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山西省水利厅、山西省水利发展中心在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太原仓库联合开展了中央防汛物资调运应急演练,完善物资调运应急管理机制,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

本次物资调运演练模拟场景为“七下八上”主汛期,南方某地连降特大暴雨,洪水漫堤,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向上级部门请求紧急调运救生衣1360件、30kW增压发电机8台支援抢险救灾。按照上级指令,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省水利厅、省水利发展中心协调配合,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太原仓库立即启动防汛救灾物资应急调运程序。

演练共分人员准备、调拨准备、物资装车、手续办理、物资押运、物资接收6个科目。按照演练预案要求和分工,水旱灾害防御志愿者迅速完成车辆准备、机械准备、人员准备和救灾物资的装载、调运、卸车、接收等工作,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处置有力,半小时内将防汛物资调运完毕,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太原仓库在紧急汛情时的应急救灾物资保障能力,为有效应对突发汛情积累了很好的实战经验,确保了储备物资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