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太原视窗>>老城新韵 首善迎泽>>新闻列表

“红色小院”成党史学习教育打卡地

2021年07月08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位于太原市并州路新新巷7号院的“红色小院”,正在以精彩纷呈的活动、氤氲的红色氛围吸引着附近的党员、居民前来打卡。时代先锋、党员风采、党史故事、书法展览等一系列具有时代特色的展板和资料,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这里也渐渐成为社区居民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卡地。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迎泽区工信工委联合迎泽街道,利用太原市启翔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原来的办公场地,打造了集微讲堂、红色教育展览、红色文化为一体的“红色小院”,具有学习、参观、宣传等多种功能,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如今,“红色小院”已投入使用。一进院门就看到墙上“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一组喜庆提气的展板。再往里走,“做时代先锋 为党旗争辉”“党史学习教育”“反腐倡廉 执政为民”……一组组主题鲜明的宣传教育展板立在小院东西两侧的花坛旁。这里不仅有露天活动场地,更有室内党员活动中心,可满足党史学习的不同需求。

“红色小院”落成后,工信工委在此举办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启翔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小院”满足了附近居民及企业职工的文化需求,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加强了党史学习,传承了红色基因,以更直观、更鲜活的方式带领党员干部共同回顾党的历史、铭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做到了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细抓实。

“接下来我们还将打造独具特色的企业风采展示角,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区属企业的经营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企业奋斗史开展一系列展览活动,深入挖掘工信系统老字号传统企业的创业奋斗史,同时继续完善党员活动室陈列,充实图书资料和展品,丰富企业职工的精神生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迎泽区工信工委书记、工信局局长徐文胜说。(兰杰)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