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天镇县:紧盯“三重一大” 强化监督职能

2021年07月09日14:2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从天镇县传来消息,该县纪委监委紧盯乡镇和县直单位的重大决策事项、重大项目投资、重要人事任免和大额资金支出等事项,靠前站位,精准监督,推动权力规范运行和项目落地见效。

严格界定范围—拉清单。突出“三重一大”事项重要性,要求全县各级部门结合自身实际,严格界定范围,全面细致梳理、精确分类分项,列出年度“三重一大”事项清单。今年以来,共梳理“三重一大”事项194条,其中重大决策事项64条、重大项目投资32条、重要人事任免54条、大额资金支出44条,全部建立台账,登记备案。

精准分析研判—查隐患。县纪委监委聚焦各部门、各单位“三重一大”事项,由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分析研判处置,梳理其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将研判结果交由相关人员,适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及早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

强化跟踪监督—促完善。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听取相关部门专题汇报基础上,对会议集体研究情况、项目资金落实情况等实地抽查,将可能存在违纪行为的问题线索转交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提出整改建议,要求立行立改。(石良)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