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政企研合作共建 打造山西绿色低碳发展先行示范区

2021年07月09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右玉7月9日电(张婷婷)七月的右玉,满目苍翠,万物竞秀。今天上午,右玉县举行“绿色低碳发展实践基地”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此次该县打造“政企研”合作共建平台,将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书写好右玉绿色产业发展新篇章。

揭牌仪式上,右玉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利春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绿色交易所有限公司、龙源(北京)碳资产管理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全方位、高标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打造山西省绿色低碳发展的先行示范区,为山西高质量转型绿色发展提供“右玉模式”。

“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实践基地’,对全县进一步发展壮大绿色能源产业,推动经济结构绿色转型,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实现右玉高质量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朔州市委常委、右玉县委书记张震海说,希望大家能够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合作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实践基地,努力走出一条绿色低碳、高质量转型发展道路。

朔州作为山西省能源互联网试点市,肩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政治使命。“作为‘右玉精神’的发祥地,我们有条件、有责任、有能力,也有信心在全市乃至全国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进程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张震海表示。

近年来,右玉县全力探索将生态禀赋转化为绿色财富、生态高颜值转化为发展高质量的科学路径,因地制宜将区域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优势,初步形成了以草牧业和农产品深加工、煤炭及新能源、生态文化旅游业为重点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格局。特别是依托风光电资源优势,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推动“源网荷储”“风光火储”一体化发展,全县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达到156万千瓦,力争2025年达到300万千瓦,努力打造山西省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