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晋城打击“盗抢骗”犯罪取得新战果 同比破案数上升193.59%

2021年07月09日22:3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9日电(桑莉媛)7月8日,从晋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传来消息,1月至6月,晋城市共破获“盗抢骗”案件2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6名,打掉犯罪团伙44个。立案数同比下降37.33%,破案数、抓获数、打掉团伙数同比分别上升193.59%、49.44%、100%,打击质效实现历史新提升。

今年以来,晋城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创新完善打击犯罪新机制、新手段,多次对打击“盗抢骗”犯罪工作进行部署,晋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陈浩定期听取专题工作汇报,协调解决体制、机制、保障性问题,特别是就侦破盗抢骗民生小案工作成绩突出民警及时予以战时表彰,全面提振了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盗抢骗”犯罪的信心和决心。

据介绍,晋城市公安局依托“三零单位”创建,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大对商场、医院、学校等重点单位和案件高发路段、小区、区域,巡逻警力投入和巡逻时段调整,力争将控发案时间段前移,最大限度压降发案和抓获现行。并在全市开展治安大清查集中活动,将吸贩毒人员、盗抢骗前科人员、特种行业收销赃人员集中进行收网打击,社会治安防控网切实织牢织密,立案数同比下降37.33%。

同时,该局打击“盗抢骗”专班充分整合各警种数据资源和情报手段,最大限度支撑“盗抢骗”民生小案情报研判、案件串并、落地抓捕、全链条打击,每月调度全市刑侦重点工作,推进落后单位明短板、找差距、强措施,每日通报警情分布、案件侦破,助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你追我赶的浓厚破案氛围中,实现打击“盗抢骗”犯罪的新突破。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