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第七届山西清洁能源峰会:为经济发展插上“绿色翅膀”

2021年07月09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9日电(段思齐)今日,以“推动清洁能源利用,构建绿色能源体系”为主题的第七届山西清洁能源峰会在太原举行。本次会议围绕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清洁供暖、碳中和等热点问题,以更长远的视角和行动宗旨为山西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指引。

山西地处黄土高原,光照资源条件好,具备较为丰富的太阳能开发资源优势。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装机3637万千瓦,占电力装机的30%。

“实现山西能源经济转型,就要尽快解决结构性、体制性问题,处理好对煤的过度依赖,推动能源结构以煤为主向多元化发展转变,推动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山西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会上,多名专家学者深入解读了相关能源政策,分析了山西电网规划及新能源消纳趋势,剖析了“双碳”目标下山西能源产业发展前景及市场机遇和挑战,研讨了光伏发展的成功应用案例,勾勒了山西省在“十四五”时期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新蓝图,为与会嘉宾呈现了一场高规格的清洁能源文化盛宴。

  本次峰会由山西省能源局指导,山西省太阳能协会主办,超580位行业人士参会。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