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蓝佛安在长治市调研时强调

深挖优势资源 创造良好环境 加快培育壮大绿色发展动能

2021年07月10日07:17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7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在长治中科潞安紫外光电公司调研营商环境建设和创新生态培育情况。本报记者阮洋摄

7月7日至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深入长治市,瞻仰革命遗址,调研产业转型、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太行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深挖优势资源,创造良好环境,加快培育壮大绿色发展动能,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7日下午,蓝佛安来到位于武乡县的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瞻仰老一辈革命家旧居,参观革命文物和照片,认真听取讲解,缅怀抗战历史,从军民鱼水情中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在黄崖洞兵工厂旧址,蓝佛安察看革命遗址保护修复、景区提升项目,了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他说,红色资源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要加强挖掘利用,做好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创新展陈方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长治市全面推进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建设,将革命遗址、太行风光、美丽乡村串联成线。蓝佛安沿途察看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强调,要统筹做好旅游公路建设管护和沿线景点保护修缮运营,让红色资源、绿色资源、历史文化资源有机融合,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在黎城县板山,蓝佛安听取当地文旅资源保护规划、项目建设进展汇报,实地察看“太行人家”。他说,要把文旅产业作为打通“两山”转换通道的重要路径,保护好绿水青山,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培育壮大文旅市场主体,促进乡村民宿标准化、品牌化、集群化发展,让更多老百姓吃上“旅游饭”、走稳致富路。在太行沃土农业产品公司,蓝佛安了解“羊肥小米”种储销情况和田园综合体项目介绍,勉励公司健全溯源体系,保障产品质量,带动广大农户深度融入特色农业产业链条,助力乡村振兴。

蓝佛安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和创新生态培育。在长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得知山西立讯精密公司二期项目将在年底投产、带动5000余人就业,蓝佛安十分高兴,叮嘱当地政府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降低企业用能、人工等成本,为承接更多先进地区产业转移项目创造良好环境。在龙芯(长治)信创产业园,蓝佛安听取信创产业链发展介绍。他说,政府要完善政策体系、持续做好服务,营造有利于企业自主创新的发展生态。在中科潞安紫外光电公司,蓝佛安勉励企业抢抓市场先机,加强技术研发应用和知识产权保护,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加快带动形成产业集群。在长治经济技术开发区,蓝佛安了解成功集团汽车、通航、能源等板块发展情况,登上成功纯电动汽车感受驾乘舒适度;来到山西中德集团,了解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组件等新产品;在高科华烨电子集团,参观LED屏生产流程。他说,我们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全力以赴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希望企业家们坚定信心,在转型主战场中选准定位、抓住机遇,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在屯留区,蓝佛安察看了欧冶链金山西瑞赛格公司废钢加工、报废汽车拆解项目,希望企业加强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经营,为节能减排降碳作贡献。

调研中,蓝佛安还察看了漳泽湖生态修复治理项目。(记者张巨峰)

(责编:桑莉媛、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