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教育

山西旅游职业学院:循着红色足迹开展“三下乡”志愿活动

2021年07月10日12:3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7月7日,由山西旅游职业学院团委、思政部师生组成的“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走进临汾市永和县乾坤湾乡东征村,循着红色足迹,挖掘红色资源,开展兴旅助农志愿活动。

学生为游客进行讲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旅游职业学院把“利用红色资源、提供志愿服务”作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切入点,充分发挥思政、旅游的专业特色和人才优势,组建大学生主题社会实践团,深入红色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临汾市永和县乾坤湾乡地处黄河岸边,是纪念红军东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山西旅游职业学院对口帮扶所在地。推进乡村振兴以来,该校选派优秀教职工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助力当地红色旅游资源开发、产业兴旺。

为了能让广大青年学生真正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营养,传承革命精神,6月初,该校学生就着手组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团,先后为襄汾县、山西农业、翼城县、吉县、山西省文旅厅、中国石化集团等单位的6批学习班学员提供了讲解服务,累计服务217人次,受到了广泛赞誉。

此次深入乾坤湾乡开展志愿服务,是山西旅游职业学院师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学院思政课教师通过现场讲授东征历史、建党历史、复兴历史,在青年干部和老乡心中深植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仰力量;通过青年学生的红色讲解服务,发挥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团员干部执行党的决策部署、勇担民族使命的骨干核心作用。

“通过讲解,我深深地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精神所感染,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另一方面,把东征这段革命历史讲述给更多的人,有利于大家更好地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有利于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红色政权来之不易。”谈到此次讲解服务时,志愿者赵莉渊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献礼。(王威)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