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召开“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2021年07月13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3日,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召开“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传达银保监会关于开展本次活动的意见及总行、山西银保监局相关要求,全面部署分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

该行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分行活动工作方案进行部署,从组织领导、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工作措施及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明确、有针对性的安排。

会议要求全体员工站位发展大局,提高思想认识,以内控合规管理为重要抓手,着力补齐内控合规机制明显短板,坚决破解屡查屡犯顽瘴痼疾,持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会议提出要对标对表本次活动十大工作要点,逐项深入自查自纠,建立“内外部检查问题库”和整改责任制,开展屡查屡犯问题集中整治,打造“发现问题—落实整改—严肃问责—完善管理”的全闭环治理机制。在此基础上,提出深化合规文化,提升合规建设水平;加强制度学习,完善制度体系;强化规定执行,提升内部管控质效;加强协同作战,前中后台一体发力;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整改问责力度五大方面的内控合规机制完善意见,努力实现内控体系更加健全、内控效能持续提升、合规意识更加牢固、合规文化持续厚植的建设目标,推动全行向着“依法合规,稳健经营”的方向阔步前行。

此外,分行积极响应山西省银行业协会对会员单位的活动倡议,向全员发布了《“合规有我”倡议书》,提出了“坚持思想合规,确保行不偏移;坚持举止合规,保持风清气正;坚持发展合规,努力争创一流”的倡议内容,得到了全体员工的一致认同,大家对倡议书进行了签名并纷纷表示要主动合规,全员合规,共建优质合规分行,为山西省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陈静)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