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举办青年公益创业实践挑战赛 114支战队PK

2021年07月14日18:18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14日电(张婷婷)今天,山西青年公益创业实践挑战赛114支赛区战队迎来首轮PK。来自太原小店区和临汾洪洞赛区的两支团队,以24小时成交上万件的优异成绩获得以团体第一名,并领取单日最高奖励1万元。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团省委创新社会化动员机制,依托山西省青基会举办的公益赛事,旨在助力山西省广大青年掌握营销技能,鼓励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促进山西打造“六最”营商环境。

大赛从5月13日正式面向山西全省适龄青年开展报名工作,截6月15日,主委会共计收到参赛选手报名资料6447份,经严格筛选,最终符合参赛要求的3000多名选手入围。

为增强参赛选手的人气以及行动力,在“评出您最喜欢的参赛选手”的线上拉票环节中,5天累计获取有效投票541336票,投票系统访问量3小时超10万。根据参赛选手的地域、人气等综合表现,最终,114支赛区战队成立。其中,院校团队35支,区县团队79支。

本次大赛最大的亮点是“以赛带训、以赛促训”。期间将先后分别举办6次2000规模人以上,以“理论+实操+营销”为主要内容的大规模专业培训,以此提升团队的实践技能和管理水平。通过大赛实践,将为山西打造上百支优秀的新零售营销团队,培育一大批合格的青年新零售人才。

共青团山西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不向参赛团队及个人收取任何费用,所有开支均由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新设立的“融益成”专项公益基金支持。同时,大赛所有增值部分也将捐赠给青基会,并纳入专项基金,用于在今后支持青年创业就业项目和活动资助。

据介绍,本次大赛将设总冠军团队奖1名,奖励现金100万元;卓越组织奖1名,奖励现金5万元;优秀团队奖8名,每个团队奖励现金5万元;优秀组织奖10名,每个基层组织奖励现金2万元;每日挑战赛冠军奖100名,单日冠军当日奖励1万元。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