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潞安化工集团为18家煤矿兼职救护队员“充电”

2021年07月14日11: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14日电(麻潞)7月12日,为期45天的潞安化工集团兼职矿山救护队员培训班在潞安大学北校区开班,该集团18家煤矿单位的60名兼职救护队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安全教育、集团新文化理念、应急救援法律法规、矿山救护基本理论、救援装备操作、自救互救与现场急救、典型矿山应急救援事故案例分析等。采取课堂理论教学、情景教学、案例教学、拓展训练、军事训练等形式,旨在全面提高集团兼职矿山救护队员的业务理论和实战能力,有效提升矿山救护队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为集团矿井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兼职救护队员培训是国家要求的培训项目,也是矿井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基础和保证。今年年初,潞安大学把应急救援实训基地建设作为学校头号培训工程着手筹划,投资建成专业配套的体能训练室、器材室、装备室,配备了氧气呼吸器教学模型、心肺复苏模拟实操设备、平衡木、爬绳、水平梯等应急救援实训基地配套训练场地和设施,保障了培训科目的顺利进行。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