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太原视窗>>老城新韵 首善迎泽>>新闻列表

储蓄正能量 “道德银行”为青春护航

2021年07月14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中学生的暑假生活,提高中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精神,日前,2021暑期“道德银行”活动在迎泽区老军营街道新建南路第三社区正式启动。

本次启动仪式以“庆百年华诞,绘时代新篇”庆祝建党100周年绘画活动为载体,让所有中学生、志愿者、家长参与进来,传承红色基因,放飞中国梦想。大家手拿绘笔,用灵巧的双手描绘出充满童真的中国梦,用五彩斑斓的色彩绘制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以画传情、以画抒志。

绘画活动结束后,三十七中学生与新南三社区志愿者们化身“送餐员”,将亲手制作的美味爱心午餐送到辖区高龄独居老人家里。

“道德银行”以“文明行为和道德善举”为内容,以“银行储蓄”为手段,以“榜样教育”为途径,通过让中学生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获取“道德积分”,存储成长美德,培养其服务社会、关爱他人的良好品质。

据了解,启动仪式过后,社区会利用每周五的时间安排不同主题的实践活动,包括聆听老党员讲述党史故事、DIY清凉冷饮送给辖区内交警和环卫工人、“学做文明人”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公益一小时”活动等等,培养大家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文明好青年。

“这几年通过举办‘道德银行’活动,社区弱势群体得到了帮助,同学们也得以成长,‘道德银行’的形式已经被大家认可。希望同学们能够跟随我们的脚步一同成长,将来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新南三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兰杰)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