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警方:被撞车辆藏豹  案件正在调查中

王  帆
2021年07月15日13:36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2日晚,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发生一起汽车追尾事故。当地交警在检查时,意外发现车辆的后备箱,藏有疑似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钱豹。当时豹子的鼻子和嘴巴流血,眼睛凸出变形,已经死亡。目前,豹子已被作为证据冷冻起来,当地民警正积极对接相关专家,对豹子进行尸检。

据当地警方调查,当晚21时许,当事人在驾驶汽车行驶至孝义市界内,发现有一只形似豹子的动物躺在路边。在确认动物已经死亡的情况下,当事人徒手将豹子抱至其驾驶的小轿车后备箱内。随后,当他驱车行驶至中阳县东岔红绿灯口时,被后方驶来的一辆大货车追尾,当晚22时21分,豹子被警方查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中阳县位于山西省西部,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近年来多次发现金钱豹。中阳县林业局局长张宏伟表示,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进一步加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

(责编:王帆、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