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金融

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引金融“活水”浇灌乡村振兴之花

2021年07月15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祁县泓润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牛奶及奶牛养殖为主的涉农企业,近期由于进行自动化生产线改造及奶牛采购,急需300万元的流动资金周转。近日,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后,主动与其对接,在最短时间内通过运用“税务贷”给予了支持,有效帮助企业成功上线自动化生产设备且在规定时间内交付客户订单,获得了企业的好评。

工行山西省分行积极践行总行城乡联动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该行客户、资金、科技、产品等方面优势,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重点领域,全面提升信贷支持、产品服务、渠道建设等综合金融服务供给能力,探索创新工行服务乡村振兴的“山西方案”。

聚焦重点项目支持。该行围绕山西“十四五”时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827个重大工程项目、“十大产业集群”261个重点支持项目、“五大平台”重点建设项目开展梳理对接,将项目实际需求与工行信贷政策、产品进行匹配,并按照“重点推进”“持续跟踪”“密切关注”建立分类服务管理机制,每半个月更新项目进展情况,确保政策、产品、服务落地。截至6月末,该行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为19.71亿元,较年初净增7.34亿元。

聚焦农业龙头企业。以满足客户需求、提升信贷供给为出发点,精心编制《农业龙头企业金融需求调查表》,深入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经营情况、金融需求,由该行相关专业专家为客户制定服务方案,提高农业龙头企业综合化金融服务获得率。

聚焦数字乡村建设。发挥该行涵盖乡村智慧政务、阳光村务、三资管理、产权交易、农资购销、金融支持等服务的一站式“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优势,加快提升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信息化水平。(闫洁琼)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