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太原视窗>>老城新韵 首善迎泽>>新闻列表

“小圆桌”上的“大民生”

2021年07月15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这种小圆桌的形式非常好,一张桌子就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来我们小区的每个政协委员都很耐心,愿意听我们说话,还把我们的话认真记录下来,小本子都写得满满当当的。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搞几次,我们一定会好好配合!”迎泽区迎泽街道并州路二社区居民王香翠一边填问卷一边开心地说。

7月12日,迎泽街道“民生小圆桌”走进并州路二社区裕民龙城苑小区。街道政协委员们为居民发放《迎泽街道青年东街综合治理满意度和宜居度调查问卷》,征集居民意见。

“民生小圆桌”作为迎泽街道民生议事厅的重要抓手,将政协委员、社区工作者、居民们聚在一起,就青年东街改造问题展开细致讨论。政协委员们耐心聆听、细心记录,小小的圆桌承载着大大的民意,意义非凡。

居民们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从青年东街的“改造受益者”变为“改造参与者”,角色的转换、方式的创新,极大增强了居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民生小圆桌”畅通了居民发声的渠道,实现了“自己的事自己说”,政府的触角延伸到了群众心中,真正做到了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心、解民忧。

“作为青年东街的居民,对于青年东街改造的问题,他们是最有发言权的。他们提出的意见都特别中肯,特别细致,我的记录本都快写满了。我会把这些意见收集全、整理好,协商议事会上替居民们发好言!”迎泽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说,迎泽街道“民生小圆桌”将继续扎根小区、深入居民,广泛征集居民群众关于青年东街改造的相关意见,在科学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积极采纳可行建议,将青年东街改造成居民满意的示范街。(兰杰)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