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大同视窗>>天镇县>>新闻列表

遍地黄花香  天镇县万亩黄花进入采摘期

2021年07月15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边城七月、艳阳高照,也是黄花含苞待放的季节。在天镇县马家皂乡龙池堡村500亩黄花产业园区,千亩含苞待放的黄花在朝阳的沐浴下金光灿灿,随风摇曳甚是好看。7月13日凌晨四点,采摘人员正忙着采摘黄花。

“从今年开始,致富花进入盛产期,我们的生活就更加有保障了。” 采摘黄花的村民王爱花,一边挎着篮子,一边采摘着黄灿灿的黄花, 满脸笑容地说。

“人间忘忧草,百姓致富花。”天镇县委县政府抓住发展机遇,成立黄花合作社,带领群众发展黄花种植产业,经过3年的连片规模化发展,目前,该县有1万多亩黄花进入采摘期。

据介绍,由于黄花采收时间短,采摘要求高,为确保采摘不违农时,不失要领,高质量采收,高标准晾晒,将黄花应收尽收,发展壮大黄花产业,防止出现“烂在地里”的现象,当下采摘期临近,天镇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形势,研究解决办法。深入乡村调研,了解黄花种植、采摘情况,并积极向兄弟县学习经验,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同时,积极发挥地方龙头企业的带动效益,该县引入当地龙头企业天镇县博诚蔬菜公司,企业以高于市场价0.2元的标准统一收购,统一加工,公司还派出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确保黄花质量。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投入资金427.15万元用于黄花采摘、加工、运输等工作,完成了采摘筐55000个、蒸盘66000个、蒸烤车350个、蒸汽炉4个。雇佣专家技术员10多人。每天1000多干部群众奔赴一线全力抢收,第一批2万多斤的高品质黄花已完成了汽蒸和晾晒工作。(石良)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