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山西首个公路道班华丽转身“交通聚力港”

2021年07月16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能说会动”的党建展示区庄严肃穆、恢宏大气,而独具匠心的可移动式展板更让人耳目一新;

“翻页阅交通”展示区以“读一本书”的形式打开图文意象空间,将交通发展历程娓娓道来;

摄影爱好者们在“醉美乡村”摄影展示区,用光影定格瞬间,记录着万柏林区乡村振兴建设蓬勃发展的生动画面……

走进太原市万柏林区一线天旅游公路道班,昔日“灰头土脸”“闷头苦干”的道班形象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活力四射、内涵丰富的“温馨港湾”。

这是山西省首个交通聚力港。占地约2000平方米,规划风景区、功能区、休闲区三大区域,在日常公路巡查和管养工作的基础上,为司乘人员和骑行者提供应急救援、大众停车、简修充电、饮水如厕等基本功能,以及休闲娱乐、文化展示、信息咨询等扩展功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万柏林区交通运输局以为民办实事为着力点,积极探索公路道班提升改造,打造“交通聚力港”新名片,蓄力西山区域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据介绍,万柏林区一线天旅游公路道班是王封山上的一座综合性养护道班,随着王封山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一线天旅游公路的车流量逐年增长,骑行者络绎不绝,群众对公路服务功能多元化的需求日益显现。

如今,走进便民服务室,周到细致的便民设施将服务触角延伸至过往游人的心坎里,令人倍感亲切。功能区设有机动车停车位、便民服务室、汽车充电桩、卫生间、自行车摩托车停放区、便民休息区等服务设施,布局错落有致,适度超前考虑服务需求的新变化。专供休憩的桌椅、无限WIFI、24小时供应的热水、多功能维修工具箱、备齐应急药品的医药包、能解燃眉之急的充电设备……

与此同时,“交通聚力港”充分挖掘王封山红色、绿色、古色文化旅游资源,串起王封山“快旅慢游”新路线。(杨丽华)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