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社会民生

一刀一刻皆匠心 一草一木是风景

2021年07月16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在太原市万柏林区的主干道上,经常会看到身着绿色工衣、穿着黄色马甲、手持绿篱机,大汗淋漓修剪绿篱灌木的工人。只见他们手起机随、左掏右跨迎绿直上,左割右切飞刀而下,动作规范娴熟,绿篱机双片齿刀在反复咀嚼中绿篱叶片应声而落,很快恣意生长的植物在他们手起刀落中呈现出一个个“豆腐块”“圆脑袋”,成为城市园林景观中的靓丽风景。

这是万柏林区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平剪组日常工作的常规动作、常见场面。工人们“飒爽英姿”的背后,是平时修剪训练严抓细抠的刻苦付出,是对修剪要领的潜心钻研。

一刀一刻皆匠心,一草一木皆风景。自2013年平剪组组建以来,该中心本着把绿篱修剪工作打磨成“工艺”、把修剪技术练成“绝活”的工匠精神严要求、勤训练,始终坚持精雕细琢的标准,保持严谨细致的作风,发扬敬业精业的精神,做到在本职岗位上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力求做到“胸中有造型”的熟练度,以纯熟手法修剪出城市园林景观的设计理念,传递城市文化。(杨丽华)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