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临汾吉县产业集聚区迎来新突破 “山西吉美”系列首款产品投入市场

2021年07月16日09: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近日,临汾市吉县产业集聚区传来消息,2020年入驻该集聚区的“山西吉美”家族成员之一,山西吉美御坊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谷海轩”食用油系列产品投入市场,目前已累计签订800万元订单。

这款具有鲜明“吉县制造”印记的特色产品上市,标志着吉县产业集聚区“山西吉美”区域公用品牌系列产品正式走向市场。

据了解,“山西吉美”是吉县县委、县政府在项目规划基础上确定的区域公用品牌,旨在通过公用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落地企业的竞争力,助力企业抱团发展。目前,在吉县产业集聚区内落户的吉美系列企业还有山西吉美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吉美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吉美本草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吉美厨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

为创优发展环境,吉县着力在“硬件”“软件”上下功夫,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在“硬件”上,吉县不断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在核心区内建成吉美大道;窑渠500千伏输变电站投入运营;建设水塔、7个小型蓄水坝,保障用水安全;包括污水治理、电、气、网、暖、电视信号在内的“九通一平”和标准化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在顺利推进。

在“软件”上,吉县通过“三靠”“六最”“五破”等措施,打造最优软环境,让客商吃下“定心丸”。同时,该县制定和实行领导包联、定期调度、跟踪服务、督查督办、考核激励等制度,采取一个项目一个专班,解难题、破瓶颈,打通“中梗阻”。

该产业集聚区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国平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努力营造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全力协助已入驻企业早日投产达效,并以更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企业入驻集聚区,打造吉县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经济发展的新高地,让“山西吉美”成为吉县产业发展的新名片。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