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晋能控股集团上半年各项经营指标增幅均超10%

2021年07月16日17:3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6日,从晋能控股集团传来消息,上半年,该集团煤炭产量完成1.75亿吨,同比增加10.8%,煤炭销量完成2.83亿吨,同比增加16.1%;发电量完成382.6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2.8%;装备制造产值完成40.5亿元,同比增加110.4%。

今年以来,晋能控股集团紧抓“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全新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建设现代能源旗舰劲旅总体目标和具体指标,不断夯实安全发展根基,加强开放合作力度,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努力实现经营突破。

为实现三大主业协同发展,晋能控股集团出台支持煤业集团、电力集团、装备制造集团协同发展的具体措施,三大产业之间互相签订了中长期煤炭、电力,以及产品服务的协议,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同时,煤炭交易中心、金融中心和科学技术研究为三大主业的发展提供资金、技术和服务支撑。在现有产业全面增量的基础上,晋能控股集团积极实施转型升级,全面提质。

上半年,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全面实施煤炭统一上线交易,按照行业、煤种调整销售结构,根据各港口存煤情况,优化配煤。同时,制定了《煤炭品种统一名称的方案》,形成了拥有6个产品系列132个品种的产品体系,煤炭销量达2.83亿吨。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完成发电量382.67亿千瓦时,营业收入达208.86亿元,参加山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原材料企业电量交易全部27场交易活动,累计成交77.22亿千瓦时,占山西省总成交电量的55.82%。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完成营业收入25.9亿元,产值40.5亿元,设立并运行晋城、大同、临汾、长治、晋中、新疆等8个配送中心,累计承接订单2223项。

“集团上下要咬定目标,铆足干劲,迎挑战、防风险、抓项目、兑契约、转作风、强党建,奋力决战下半年,确保集团全年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实现‘满堂红’,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 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说。(洪浪、王嘉琪)

(责编:雷昊、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