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吕梁 令人向往的地方>>岚县>>新闻

岚县:红色文化“种”上墙  红色基因“植”于心

2021年07月16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这些文化墙画得真好,把白求恩在我们前庄的故事表现得活灵活现,从远处走过来,感觉跟看电影一样。” 村民程呆仁边看边介绍。

近日,走进岚县岚城镇前庄村,道路两侧的“红色文化墙”格外引人注目,这些以连环画形式图文并茂、言简意赅呈现轰轰烈烈革命年代的画幅,成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网红”打卡地,让红色基因深深地扎根在群众心中。

前庄村是一片红色的热土,120师曾在这里留下过足迹。1938年5月24日,白求恩等援华医疗组一行渡过黄河,来到岚县岚城镇前庄村视察了八路军第120师第2、第3医疗所,对八路军第120师的医疗工作提出了建议,并为伤员进行了手术。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今年年初,该村以党史教育为契机,结合120师在前庄村的红色革命故事,以红色党建、红色人文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素,邀请彩绘人员在该村主道路两侧的墙面上绘制了全长150米的红色文化墙,不仅让单调的墙面瞬间变得生动活泼,还发挥起了“红色教育”作用,展现了一心为民,恪守信念的品质。

如今,岚县前庄村红色文化墙构成了一道“红色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党支部前来学习观看,该村的老党员们义务维护墙面,讲解党的百年历史。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表示,红色文化墙让大家以最质朴和直观的形式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在潜移默化中深化了对党的认识。(杜丽君 牛燕飞)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