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山西金融职业学院>>新闻

结对共建蹚出新路 山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2021年07月16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4日,山西省法院审务督察局、监察室、督查室联合党支部与山西金融职业学院信息技术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致敬英烈英模 赓续精神血脉”的联学联建活动,邀请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代表王雳霆同志讲述他的哥哥—孙历君烈士事迹。

王雳霆同志饱含深情的讲述中,回顾了孙历君烈士临危不惧17分钟紧急迫降,为国家避免近亿损失的生死瞬间;讲述了“5.12”汶川地震时,孙历君烈士与战友们奋不顾身抢运伤员、输送物资、投送兵力,创造抗震救灾多个第一、创造飞行记录的英勇壮举;追忆他“为了老百姓,也要一直飞下去”的初心和信仰,在生命最后一刻依然在践行“飞”的诺言;缅怀他在执行飞行任务时不幸遇难,光荣牺牲,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和国卫士许党报国的情怀!

一个个细节戳中泪点、一段段故事震撼内心,在聆听英模事迹的过程中,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无不动容、悄然拭泪。

英雄的事迹可学可做,英雄的精神可追可及。眼含热泪听完孙历君烈士的光辉事迹,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紧紧围绕“感悟初心使命、弘扬英雄精神、保持昂扬斗志、汲取奋进力量,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力量”这个主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协调运转组组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刘晓哲表示,孙历君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山西是个红色资源丰富的省份,要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好两个结对共建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

山西金融职业学院院信息技术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茜、省高院审督局监察室督查室联合党支部书记鲁宝祺、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刘泳、新闻宣传处党支部书记丁国华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双方将进一步建立结对共建日常沟通机制,丰富联学共建活动形式,打造互相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双方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赵芳)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