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新闻列表

吉县税收宣传走进田间地头

2021年07月16日11:40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在吉县,不少农民从事水果种植。7月,正值瓜果桃李等大量水果上市。近几日,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导税人员经常听到类似的询问:“你好,人家公司收了我家的桃子,说让我来开发票,这该怎么开呢?”为答疑解惑,国家总局吉县税务局专门组建宣传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为果农讲解免税农产品发票的开具要素和流程。

“叔,您看,对方公司要是问您要发票,您拿着村委盖章的证明和身份证复印件到办税服务厅就可以代开,并且是免税的,就是说不用交税。”该局宣传小分队先后深入车城乡兰家河村、文城乡王家垣村、柏山寺乡南耀村等多地,宣传自产自销农产品代开发票知识。将代开发票税收政策、流程、注意事项复印成纸质资料,一一为果农分发。在讲解过程中碰到面有疑惑的果农,即使对方没有发问,也会微笑着询问哪里听不懂,总要让果农的眉头舒展开。

“多亏了税务局的姑娘和小伙子们啊,要不是他们到村里来讲讲,我还真闹不懂这免税票呢。”果农们由衷地为税务局的贴心服务点赞。

“考虑到纳税人的不同需求,我们主动采取更加精细有效的服务举措,力争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服务,不断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国家税务总局吉县税务局副局长王晋科说。(张智勤)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