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专题报道>>太原视窗>>老城新韵 首善迎泽>>新闻列表

暑假作业答疑点  迎泽区为孩子提供家门口免费辅导

2021年07月16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走进迎泽区老军营小区二社区,朗朗的读书声传来,会议室中充盈着浓厚的学习氛围。9名大学生志愿者围坐在小朋友们身边,耐心地为他们辅导功课,针对假期作业中的疑难问题进行讲解,传授解题方法,鼓励孩子们尽自己的能力攻克难题,同时帮助他们理顺每天的学习计划,提高自律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为了解决暑期家长上班孩子无人看管的困扰,同时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快乐学习,该社区邀请山西医科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为辖区儿童提供暑期作业辅导服务,针对孩子们在学习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辅导。

每一位志愿者参加义务辅导前,都认真备了课,还制定了个性化的辅导方案,对孩子们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薛敏说:“我们几个大学生为了这次志愿辅导,都做足了功课,在帮助孩子们解决难题的同时,也给了自己一个进步提升的机会,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积极参加。”

通过志愿者们的细心辅导,孩子们很快解决了以前在学校课堂中遗留的难点问题,既免去了家长辅导子女的困难,更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哥哥姐姐们非常耐心地教我们学习,我感觉学到了很多知识,将来我长大了,也要尽我所能帮助别人!”正读二年级的石皓月开心地说。(兰杰)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