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林武与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举行工作会谈

2021年07月17日08:09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7月15日,省委书记林武与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举行工作会谈,就依托全国台联桥梁纽带、全方位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省领导徐广国、卢东亮出席。

林武代表省委对黄志贤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全国台联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台工作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极大激发了中华民族和全体中华儿女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领袖嘱托,凝心聚力实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我们勇担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使命,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狠抓开发区转型发展主战场建设,持续创优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有效支撑转型的现代产业体系。山西省委高度重视对台工作,深入推动晋台交流交往,用心用情做好在晋台商权益保护和台企服务。台联作为台湾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长期以来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希望进一步支持和推动晋台文化、经贸、旅游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引导广大台胞来山西寻根问祖,推动广大台资企业在山西投资兴业。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强化与全国台联的沟通对接,更好服务对台工作大局,为两岸同胞携手共圆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黄志贤高度评价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对省委重视关心对台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山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资源丰富,在促进两岸经济人文往来上具有独特优势。全国台联将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宣传山西、推介山西,促进台商台胞赴晋开展多领域交流,助力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记者陈俊琦)

(责编:麻潞、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