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要闻

第六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8月6日启幕

2021年07月19日07:38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7月15日下午,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8月6日至8日,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大同市人民政府、成龙国际集团联合主办,以“国为我强,我为国强”为主题的第六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将亮相大同,以全新形式回望经典,展望未来,呈现一次跨时空的电影人对话。

发布会上,本届电影周主视觉海报、2021纪念版海报及主题曲《中华力量》重磅发布,入城仪式、功夫电影展映、主题论坛和展览、融媒体直播和闭幕式等多项主体活动及“剧本游戏·大挑战”“大踏步向前进——小康圆梦大型融媒体直播”等特色活动接连亮相,精彩纷呈。

本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立足中国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的黄金发展期,特设置经典动作电影“十大经典动作”评选活动,将聚焦全球经典动作电影,通过观众网友广泛推选、专家精选、评委会最终评选的方式,评选出“十大经典动作”,在全民的光影记忆中寻找同频共振,在影史经典之中汲取不竭力量。评选结果将在8月8日闭幕式中揭晓,也将收入中国电影博物馆馆藏。

时值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与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东京奥运会之际,同时也是大同黄花丰收月,发布会上将特设“‘鲜’花献奥运”致敬环节,向23项速滑世界冠军叶乔波、冬奥速度滑冰冠军张虹、冬奥花样滑冰亚军张丹等广大奥运健儿发出盛情邀请和诚挚祝福,并将本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的“英雄帖”以及当天清晨新鲜采摘的大同黄花特制花束敬献为国拼搏的奥运人。

此外,在发布会现场,成龙与各主办方代表一同翻阅时光日历,回忆从2015年电影周初创,到2018年落户大同,再到今年灿烂重启的辉煌。 (赵志成 姚晓敏)

(责编:张婷婷、赵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