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山西运城:进京推介拓销路 早熟鲜果不愁卖

2021年07月19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7日,运城早熟鲜果推介会在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举行,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行业渠道商和专业买家参会。

推介现场,各类水果琳琅满目,娇艳欲滴,早熟苹果、冬枣、鲜桃等优质果品受到参观市民青睐。会上,12个项目进行集体签约,签约果品2.78万吨,总金额达1.6亿元。

运城市是水果的主产区,有“北方百果园”之称。近年来,运城市委、市政府围绕现代农业“特”“优”战略,打造“南果”出口平台,以果品出口倒逼果业提质增效,积极推进“绿色化、标准化、特色化、优质化、融合化”,大力发展“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叫响运城果业品牌。此次举办运城早熟鲜果推介会,旨在为全市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吸引更多企业家关心和支持运城发展,来运投资兴业。

据介绍,从年初到岁末,从设施大棚到大田生产,草莓、樱桃、油桃、甜杏、葡萄、鲜桃、冬枣、酥梨、甜柿、石榴、早中晚熟苹果等各类水果接连上市,全年不断。

目前,运城果品已成功出口75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量超过38万吨,占山西省的90%。特色水果产业已成为运城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柱产业、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的重要支撑和农村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张凯)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