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共话气凝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趋势 华阳集团绽放榕城

2021年07月19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7日,第二届中国气凝胶节暨气凝胶产业联盟健康建材绿色科技高峰论坛在福州市举行,来自政府、产业联盟和行业协会的领导,气凝胶领域顶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话气凝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趋势,共同推动气凝胶产业蓬勃发展。

会上,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气凝胶应用技术产业联盟理事长翟红代表气凝胶应用技术产业联盟和华阳集团,对大家长期以来致力于气凝胶产业发展,以及对华阳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华阳集团在转型蹚新路的进程中,全面推进能源革命,践行“双碳”战略,打通“研发尾部”与“量产首部”,坚持“上市公司培育、培育上市公司”,推进“合作、合资、合伙”,加速新材料产业集聚。

据悉,气凝胶节由阳泉市政府与华阳集团于去年 7 月 17 日在杭州正式发布设立,将每年7 月 17 日定义为气凝胶“宣传日”“普及日”和“品牌日”。气凝胶节的设立,旨在让全社会认识气凝胶、了解气凝胶、使用气凝胶,扩大气凝胶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旨在集中展示气凝胶产业最新科技创新成果,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昭示我们发展壮大气凝胶民族工业的信心和决心;旨在搭建一个合作交流平台,汇聚众智、凝聚众力,推动气凝胶最前沿理论、最先进技术快速转化应用,引领气凝胶产业发展;旨在解决“卡脖子”问题,在产品开发、应用、推广上彰显“中国智慧”。

2020年 12 月 8 日,气凝胶应用技术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成立以来,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指引下,立足建材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时代命题,认真贯彻国家关于绿色建材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全面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搭建“政、产、学、研”专业交流平台,全力推动气凝胶新型绿色产品开发、相关标准制定、市场推广应用和创新技术项目孵化,促进行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纳米功能性纤维建材、石墨烯康养纤维、气凝胶绿色建材等系列展品及气凝胶应用技术产业联盟企业产品介绍的展板。大家纷纷为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点赞。(王洁、康瑞锋)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