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旅游

打造乡村振兴文旅典范 山西小西沟文旅康养小镇开园

2021年07月20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8日,历时四年打造,集中医康养、休闲度假、亲子旅游、户外拓展等多元素为一体的乡村振兴文旅小镇——小西沟文旅康养小镇正式开园营业。

据了解,小西沟文旅康养小镇位于山西省太原市长风东街东延段,平均海拔1050米,周边森林覆盖面积17万亩。小镇一期建筑面积达23000平米,现已吸引近200家商户入驻,囊括山西特色小吃、地方民俗、艺术藏品、儿童游乐场、特色民宿及各项文创店等业态。该项目是2019年山西省文旅康养重点项目,2017年、2018年、2020晋中市重点工程,2016年晋中市榆次区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

开园当天小西沟文旅康养小镇与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广电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忻州市静乐县、山西文旅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合作方举行了签约仪式,同时多家单位在小西沟文旅康养小镇进行了挂牌。

小西沟文旅康养小镇是响应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及文化产业政策的号召,将乡村振兴、矿山治理、荒山绿化、旅游扶贫、文化旅游、中医康养和双创基地相结合的新型旅游形态。该项目运营后每年可接待游客500万人,带动周边剩余劳动力2.5万余人就业创业。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小西沟二期生活区项目正在建设中,三期四期也在洽谈合作中。(李梦文)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