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本网关注

最高日接种量达105万剂次 山西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3412.3万剂

2021年07月21日14:54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21日电(赵芳)“截至7月20日,全省累计报告接种疫苗3412.3万剂,覆盖2045.1万人,其中1313.4万人已完成两剂次疫苗接种。全省18岁以上人群一剂次疫苗接种覆盖率为72.6%、两剂次疫苗接种覆盖率为46.7%。统计显示,全省已累计为7万余名超过80岁的老年人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其中超过90岁的老人有1600余人,还有数位百岁老人也完成了接种。”

21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山西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和下半年疫苗接种工作总体部署,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工作部署,山西作为第二批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的省份,要求6月30日前完成1228万人第一剂次和1206万人第二剂次疫苗接种任务。全省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6月2日,提前7天完成第一剂次疫苗接种任务;6月26日,提前4天完成第二剂次疫苗接种任务,多次刷新单日接种最高纪录,最高日接种量达105万剂次,累计接种创造了疫苗接种的“山西奇迹”和“山西模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全国推广分享“山西经验”。

据介绍,对因接种疫苗可能引发的风险隐患,山西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基层信息员作用,提前摸排梳理,及时研判预警,配合有关部门采取“一人一策”“一事一档”的方式,跟进协调化解,积极稳妥处置;进一步强化疫苗接种点守护力量,持续加强治安巡逻,切实维护好疫苗接种点现场秩序,确保高效规范处置涉医涉疫突发案事件;严格落实网上巡查机制,一旦发现涉疫网上舆情,按照“三同步”原则积极稳妥处置。对网上散布涉疫谣言和虚假信息、蓄意扰乱社会秩序的,坚决依法打击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