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河南老乡”   我们送你回家

2021年07月21日12:51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晋城7月21日电(董童、焦搏文)今日上午,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夺火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报警称:“有一豫牌车辆在山西和河南交界的19号洞附近被困,信号不好,具体情况不明……”

“肯定是遇到塌方或者滑坡了。”接警后夺火派出所负责人张国泰凭借多年经验和对路况的了解,立即让大家穿好雨衣,带上铁锹,迅速出警。

此时,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交通局的2名工作人员也正在从河南方向接近被困车辆。

雨势不断加大、山上信号不佳、时不时会有石块滑落,救援面临多重障碍。“沿路一直有石头从高空掉落,排除落石的时候需要有人时刻盯着山体,当时真是惊险,低处的一块石头直接砸到了脸上。”张国泰事后回忆说。

夺火派出所民警清理落石

到达现场后,民警迅速用铁锹清理车辆周围的淤泥和落石,“当时发现车前轮紧紧陷在泥里,我们先是用铁锹铲,铁锹够不到的地方就徒手搬。”张国泰说。

现场众人合力清理车辆周围淤泥

“来,大家伙一块使劲儿,一、二、三……”众人合力从车头推车,经过多次尝试,车辆终于后退至水泥路面,约30分钟险情被成功排除。

随后,受困男子被修武县交通局工作人员护送至安全地带。目前,该路段已实行交通管制。

“谢谢,谢谢了,多亏有你们!”风雨中,“荧光绿”和“黑雨衣”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责编:董童、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