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产业经济

安全生产大排查期间 山西责令停产整顿企业725家

2021年07月21日12:07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太原7月21日电(麻潞)今日,从山西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在6月10日至7月10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期间,该省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均有较大幅度下降。

据统计,大排查大整治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共成立检查督查组55025个,检查企业(单位)17.76万家(个),排查发现问题隐患16.82万条,已整改11.96万条,其中重大隐患102条,已整改16条,其余都实行了领导干部挂牌督办。责令停产整顿企业725家,限期整改8672家,暂扣吊销证照35家,关闭取缔44家,行政处罚5327.91万元,警示约谈560家,公开曝光违法违规企业241家,联合惩戒2家。

通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及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严肃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公开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

山西省政府安委办要求,各级安委办要对大排查大整治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全面梳理,分解落实到职能部门,对未整改的要建立责任清单,对重大隐患要实行领导干部挂牌督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7月底前各级政府领导要制定出台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厘清行业部门和企业的安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各行业领域监管机制,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城镇燃气大排查大整治和农用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基层监管能力,补齐配强基层一线监管执法人员,强化执法力量,提升执法水平;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地方政府和部门要进行通报,对落实工作不力的、较大以上事故多发频发和重大问题隐患突出的要进行巡查、约谈和问责。

(责编:麻潞、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